卡贝缩宫素注射液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卡贝缩宫素注射液

英文名称:Carbetocin Injection

汉语拼音:Kabeisuogongsu Zhusheye

【成份】

主要成份:本品的活性成份为卡贝缩宫素,辅料为氯化钠、冰醋酸、注射用水。

化学名称:

分子式:C43H67N11O12S2·nC2H4O2

分子量: 988.1

辅料:

【性状】

本品为无色澄明液体

【适应症】

卡贝缩宫素用于选择性硬膜外或腰麻下剖腹产术后,以预防子宫收缩乏力和产后出血。

对于急诊剖腹产、经典剖腹产、硬膜外或脊髓麻醉的其它麻醉下的剖腹产或产妇有明显的心脏病、高血压史、已知的凝血疾病或肝、肾和内分泌疾病(不包括妊娠糖尿病)的情况使用卡贝缩宫素还没有进行研究。经阴道分娩后给予卡贝缩宫素治疗也没进行适当的研究,其剂量还未确定。

相关信息

【禁忌】

相对于催产素,卡贝缩宫素的作用时间长,由此而产生的子宫收缩就不能简单地通过终止给药而停止。所以在妊娠期和婴儿娩出前,不论任何原因都不能给予卡贝缩宫素,包括选择性或药物诱导的生产。在妊娠期间不恰当地使用卡贝缩宫素,理论上可出现类似催产素过量时的症状,包括子宫过度刺激后出现强的(高张)和持续的(强直性)收缩、分娩过程骚乱、子宫破裂、宫颈和阴道的撕裂、产后出血、子宫-胎盘血流灌注降低和各种胎心减慢、胎儿供氧不足、高碳酸血症,甚至死亡。

卡贝缩宫素不能用于对催产素和卡贝缩宫素过敏的患者。

卡贝缩宫素不能用于有血管疾病的患者,特别是冠状动脉疾病,若用则必须非常的谨慎。

卡贝缩宫素也不能用于儿童。


【注意事项】

常规:

卡贝缩宫素禁止使用于妊娠期和婴儿娩出前(见禁忌)。见警告中关于进一步使用催产素治疗的指征。

卡贝缩宫素不推荐使用在老年患者。

警告:

单剂量注射卡贝缩宫素后,在一些患者可能没有产生足够的子宫收缩。对于这些患者,不能重复给予卡贝缩宫素,但用附加剂量的其它子宫收缩药物像催产素或麦角新碱进行更进一步的治疗是允许的。对持续出血的病例,需要排除胎盘碎片的滞留、凝血疾病或产道损伤。

尽管还没有胎盘部分滞留或胎盘截留的病例报道,但是如果在胎盘娩出前给予卡贝缩宫素,从理论上讲,上述情况仍有可能发生。

制剂销售1
制剂销售2
原料药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