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高分子交叉前沿:基于多肽的超分子系统化学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量:16056 来源:本站

基于肽的超分子系统化学试图模仿生命形式使用保守的构建块和化学反应集来实现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功能的能力。

基于短肽纳米材料的设计原则,具有自组装、识别、催化和驱动等特性,越来越可用。基于肽的超分子系统化学开始解决系统级设计的更大挑战,以获取协调和整合多个反应和相互作用时出现的复杂功能。

作者讨论与系统级设计相关的关键特征,包括调节超分子有序和无序,通过考虑动力学和热力学设计方面以及组合动态共价和非共价相互作用来开发主动和自适应系统。

最后,我们讨论了结构和动态设计概念(包括预组织和诱导拟合)如何对开发具有自适应和可调光子、电子和催化特性的自适应材料的能力至关重要。我们重点介绍了多个特征组合的示例,从而导致化学系统和材料显示出如果没有这种集成水平就无法实现的自适应特性。

原文链接:Peptide-Based Supramolecular Systems Chemistry

制剂销售1
制剂销售2
原料药销售